Xocolat成立於2001年的奧地利,

第一家Xocolat專賣店在維也納市中心的

Palais Ferstel  長廊開設。

其次是在林茨、維也納巴登、格拉茨、維也納Hietzing、

維也納約瑟夫施塔特、維也納Alsergrund 、

布雷根茨和茵斯布魯克等9家門店

image
  年輕時的創始人Werner Meising先生曾是奧地利國家籃球隊隊員,

後來進入奧地利知名美食雜誌社工作。而他的太太Ramona Mahr女士

則對巧克力情有獨鍾,因此兩人一起創立了Xocolat巧克力品牌。

並邀請了奧地利明星廚師Christian Petz的加入,而Christian  Petz本人

曾榮獲米其林一星、四頂 Gault Millau 托克帽、五顆點菜星。

(Gault  Millau與米其林星並列,被稱為美食領域令人夢寐以求的獎項)

image
 Xocolat憑藉著優秀的產品,擊敗了眾多瑞士、德國的巧克力品牌。

在2010年斬獲奧地利TrophéeGourmet A la Carte  榮譽獎,

這是該獎項歷年來第一次頒發給巧克力品牌。並在2014年獲得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國際巧克力大獎的奧地利金獎和

世界銀獎。Xocolat巧克力的主要特點是在一顆巧克力裡口感變化多樣,

層次豐富。原料主要採用委內瑞拉當地一種名為克裡奧羅(Criollo)可哥豆品種,

該品種果實表皮呈淺色且光滑,可哥豆同時具有花香和果香,年產量只有5%


左右,這是優質巧克力與普通巧克力的直接區別。


巧克力品嘗家Georg Bernardini在他的著作

《DER  SCHOKOLADENTESTER》世界巧克力評測中寫道:

維也納是著名的甜食之都,

儘管人們還在爭論傳統的薩赫蛋糕或Mozartkugl到底有多好。

 

然而自2001年以後維也納有了一個特別的吸引力,那就是Xocolat的誕生。


圖片來源: © Herbert Lehmann 、Xocolat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勁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