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多利亞瀑布不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或最高的瀑布,

 

但考慮到規模和最大流量,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落水幕瀑布

 

超越壯麗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和伊瓜蘇大瀑布,

 

不僅在198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之中,

 

更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觀 (7 Wonders of Nature)之一。

 

維多利亞瀑布位於非洲尚比亞🇿🇲 和辛巴威🇿🇼 兩國的交界處,

 

由非洲第四大河尚比西河流經玄武岩斷層所切割而成,水氣豐沛時期,

 

搭配普照的陽光🌞,只要接近瀑布區域,彩虹🌈便一路相隨。

 

因為從遙遠處就可看到聽見它如雷般⚡的響聲和超級大的水煙霧💦,

 

故當地人將他取名為Mosi-oa-Tunya,意思是「雷聲中的煙霧」。

 

南部非洲每年會有漫長的旱季期間,

 

所以大多數遊客會選在一年一度的雨季之後前往維多利亞瀑布,

 

也就是每年的2月至5月。

 

影片來源: 尚比亞旅遊局官網 Zambia Tourism 

 

4,338 Mosi Oa Tunya Waterfall Stock Photos, Pictures & Royalty-Free Images  - iStock

 

Travel Tourism And Landscapes Destinations: Victoria Falls (Mosi-oa-Tunya):  Travel one of the largest and beautiful waterfall of the world (Part – 1)

arrow
arrow

    勁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