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和圖片源自丹麥王國駐華大使館 

你是否看完《007:生死交戰》,走出電影院,攥著手裡的電影票,

哭訴陪伴青春的英雄謝幕。這是丹尼爾‧克雷格,最後一次拯救世界。

電影的結尾,他從容地面對爆炸,長眠在這一座美麗的島嶼上。

這個風景如畫的島嶼便是法羅群島,它位於北大西洋的中心,

是丹麥的一部分。

 

卡爾斯島|反派的藏身之地

位於法羅群島的北端的卡爾斯島形狀狹長,擁有高聳矗立的山峰和深不可測的峽谷,

帶給人們強烈的視覺衝擊感。在影片中,該島被設定於俄羅斯和日本之間,

是反派薩芬的老巢,同時也是詹姆斯·邦德的終結之地。在現實中,

這個島嶼在遙遠的法羅群島,是一個美麗靜謐的地方。卡爾斯島北部的風景最令人驚歎,

有著懸崖峭壁與深谷幽壑。島嶼在影片中被進行了資料編輯,因此,我們在觀

看影片的時候僅能看到島嶼最後的四分之一。

 

 

 

為什麼選擇法羅群島

 

法羅群島的美景可以說是所有電影攝影師的夢想。遙不可及與荒原野性讓法羅群島

具備了別樣的吸引力。靠近北極圈的地理位置,更給它帶來了驚人的日照時長。

在秋天,低沉的太陽營造出一種永恆的情緒感。這時,群山沐浴在燦爛的夕陽中,

這恰好延長了拍攝的“黃金時間”。法羅群島的秋日陽光讓一種神秘與肅穆感油然而生。

翻湧的雲層、洶湧的波濤以及詭譎的光線都展現出了島嶼的野性與力量。

 

 

 

據說,《007:生死交戰》的外景製片主任在 Instagram 上看到了一張未知山谷的照片。

他把這張照片帶去了在倫敦舉行的詹姆斯·邦德的商討會議,但會議上也無人知曉這個

地方到底在哪裡,他們只能看出這張照片拍攝於遙遠的北方。

因此,他們決定將這張照片發送給北歐國家的聯絡人,他認出了這是法羅群島的風景。

製作團隊在谷歌衛星地圖上對法羅群島做了進一步的研究,這也促使他們前往法羅群島

中的卡爾斯島進行實地探索。

在製作團隊登上卡爾斯島那一刻,他們便被眼前無與倫比的景象震撼了。

那時他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詹姆斯·邦德的粉絲們在電影裡看到這壯觀的自然美景。

 

 

 

製作團隊當時正在為反派薩芬尋找一個合適的藏身之處,最終他們將目光鎖定在卡爾斯島

的Trøllanes村莊,將其作為拍攝取景之地。

這裡有著脫俗的自然環境、獨有的閃電條件以及群島偏遠的優勢,再加上山谷、

岬角、植被構成的整體氛圍,為薩芬打造了一個絕佳的老巢選址之處。

 

 

在電影的最後,詹姆斯·邦德站在令人歎為觀止的大自然中——在卡爾斯島上的

卡魯爾燈塔旁,目視著軍情六處飛來的導彈,葬身在了爆炸的煙雲中。

 

 

 

而煙雲褪去之後,依然是卡爾斯島扣人心弦的美景。

法羅群島,在這“世界盡頭”之地,詹姆斯·邦德將永存於此。

 

arrow
arrow

    勁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