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tflix最新的冰島科幻影集【Katla】(中文翻譯: 卡特拉之謎)已於6月17日上檔,先前看完它的預告,就被片中的場景所吸引,所以趁著周末一口氣看完8集。故事是發生在Katla火山噴發後的一年,附近Vik鎮上仍有少部分沒有遷移的居民開始陸續遇到詭異且難以解釋的事情。

影集名稱【 Katla】 便是是冰島南邊的著名的大型活火山,Katla火山大部分都覆蓋在冰島的第四大冰原Mýrdalsjökull (米爾達斯) 下。自西元930年起,Katla總共噴發了16次,大約每五十年會噴發一次,雖然它最近一次噴發(1918年)迄今已超過一百年以上,但有鑑於它先前每次噴發的火山噴發指數(VEI)都在4-6不等,而與之相鄰的Eyjafjallajökull (艾雅法拉火山)在2010年造成歐洲航空運輸大亂時的VEI也僅在4,且多項數據中仍舊顯示Katla非常有可能再次噴發,所以冰島的專家依舊對他進行嚴密的觀測。

 

【Katla】除了有蠻多讓人毛骨悚然的劇情和場景外,劇中還不時可看到一些我們在冰島必去的景點,因為這是一部冰島影集啊 !... (以下你可以猜出哪幾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火山 影集 netflix
    全站熱搜

    勁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