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王湖分享  By perry lee

德國】慕尼黑近郊國王湖行程規劃,此生必去絕美小鎮! | 部落格

今天來分享我非常喜歡的其中一個德國景點,感覺是就是遠的要命(FAR FAR AWAY),位於德奧交界處的超人氣景點,國王湖。

德國早在1908年就規定所有會排放汙染的動力船隻一律禁止進入國王湖,1980年開始更對周邊所有生活用水、人為廢棄物進行最嚴厲的管控,德國人將環境保護列為最大責任與義務,也保育了這片得來不易的美景。

首先來了解一下 為何這個湖區如此的知名呢? 以下知識分享來源於維基百科

 

國王湖德語Königssee),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東南端,比鄰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小鎮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在奧地利城市薩爾茲堡以南的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內。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Lake Königssee | AFAR

國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聞名,它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正由於這個原因,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湖中航行。

國王湖航船旅行的一個特色節目是,當電動船行駛到距聖巴特羅梅一半航程的時候,船長會停下船,在險峻的群山間的湖面上吹起喇叭,演繹多重的回聲

因為國王湖的源頭沒有農業運作,而湖邊的居民從1980年起使用管道處理生活用水,湖水清澈,水質達到生飲用水標準。

國王湖中生活著很多鱒魚,當地居民將魚醃製後食用或提供給遊客,是當地的一個特產。

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德語:St. Bartholomä)是國王湖的標誌。坐落在國王湖西岸中段半島上的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小而別致,以其特別造型而出名,紅色圓穹頂呈洋蔥型,禮拜堂半圓形後殿分成對稱的三瓣。

教堂始建於12世紀,16世紀開始發展成為巴洛克風格。禮拜堂的名字取自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巴爾多祿茂,他被認為是阿爾卑斯山里農民和擠奶工的主保聖人。教堂半圓形後殿聖壇上供奉的分別是聖巴多羅買、基督教聖人聖凱薩琳和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雅各

 

一早就滿懷著愉悅的心情驅車前往國王湖,中間停了一個休息站,之後繼續前往目的地。抵達停車後沿著兩旁的商店與餐廳漫步來到了碼頭。等待預訂的船班之前我們便在四周欣賞這絕美的湖光山色~!!! 從國王湖碼頭到聖巴特羅梅教堂主要景點有一個湖灣被稱為”畫家之角”有不少畫家喜歡在這取景,同時此地也是是觀看整個湖區的最佳地點。畫家之角的旁邊是聖約翰島,是為了紀念在1688年船難的罹難者,然後當地於1711年,立了一座聖約翰(St. John Nepomuk)雕像,此雕像不但被視為船家的守護神,島也因此命名。

還有一個知名的景點就是法爾肯施岱岩壁(Falkensteiner-Wand) 。岩壁上有個紅色小十字標記,是為了紀念1688年發生的船難,事故中載著朝聖者的小船在暴風雨中翻覆,導致了總共有71個人罹難。

Falkensteiner Wand | Mapio.net

接著也了解了一下 國王湖的遊船路線有以下一些資訊。

Timetable for the shipping on Lake Königssee

渡船口(或碼頭)/起點(Königssee Seelände)→ 聖巴多羅梅教堂(St. Bartholomä):大約要40分鐘左右

第二站(聖巴特羅梅教堂)→ 第三站(Salet):20分鐘,Salet每年僅開放夏季4月中~10月中,Salet有國王湖最美的景點「Obersee(上湖又稱內湖)」以及德國最高的瀑布Röthbach Waterfall。但是這個需要有足夠的時間,因為到了上湖區之後,還要步行約20到30分鐘左右才能夠走到裡面的「Obersee(上湖又稱內湖)」,而且還要計算往返的時間以及回程的固定船班以及電動船直接到渡船口/碼頭又需要約一小時的時間。

Röthbach Waterfall at Lake Königssee • Tourist Attraction Berchtesgaden

在這邊建議上船前建議先去售票口附近的廁所使用一下洗手間,因為上船後至少就是40分鐘過去了!而且船上並沒有任何盥洗設施喔! 上船後的座位並沒有固定的都是先上船先坐,但是如果可以建議去程盡量坐在船的左側,這一側的景色比較壯闊並且可以在船上拍到洋蔥教堂最佳角度,船上的工作人員以英文介紹沿途景色,然後航行快到教堂前會經過回音壁,船長會先把船停住,讓大家都安靜聆聽周遭的聲音,然後會吹小號讓大家可以聽到從山壁傳回來的數次回音,跟整個景色搭配起來真的很壯觀!(當然吹奏結束後船長也會拿著帽子跟每一位遊客收取小費,建議每人給0.5到1歐元即可)。從出發到洋蔥教堂搭船的時間大約需要40分鐘。

抵達聖巴特羅梅教堂後領隊介紹 聖巴特羅梅教堂(St. Bartholomä)後方就是瓦茨曼峰(Watzmann),在國王湖區的三座主峰中海拔2713公尺高的 米特爾峰(Mittelspitze) 是德國第二高峰,(僅次於楚格峰)

St. Bartholomew's Church on Lake Königssee • Tourist Attraction Schönau am  Königssee

傳說最高的那座是瓦茨曼國王,第二高的山峰是他的皇后,中間是他們的七個小孩,之所以把他們變成石頭,是上帝對於這位殘暴統治者的懲罰…(當地民間傳說) 然後介紹到這座美到令

人窒息的聖巴特羅梅教堂是在西元1134年由奧古斯丁修道院院長下令在瓦茨曼巨岩下的沖積扇湖畔上興建,當時作為修道士們避暑之用,教堂名字取自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巴特羅梅,聖

上供奉 聖巴特羅梅、聖凱瑟琳和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雅各,教堂在16世紀發展為巴洛克風格,至今仍保持17世紀末時的原貌。1810年巴伐利亞王國接管了貝希特斯加登,國王湖周邊成

國王的狩獵中心,教堂當時則被改建成狩獵行宮。

國王湖- Matters

上岸後沿著湖邊散步逛一圈約半小時,欣賞四周美妙風景,乾淨清澈的國王湖水是能生飲的等級,一旁有水龍頭可接水喝,湖中還有為數眾多的鱒魚!

之後到了集合時間回到了碼頭準備搭船返回渡船口/起點,回程由於不停留回音壁所以大約35分鐘左右就回到了碼頭,當然到了國王湖還是一定要來嘗一下這裡很有名的鱒魚大餐。前菜有德式麵包+蔬菜湯,主菜據說可是在國王湖裡打撈上來的鱒魚阿~吃法也相當簡單,就是把吐司塗上一層奶油放上一塊鮮美的鱒魚撒上一些胡椒粉!這樣就令人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外國的甜點真的太甜!不過這櫻桃蛋糕也是相當的好吃!

Königssee國王湖|德國]貪吃鬼米飛x Historische Gaststätte Sankt Bartholomä 啤酒餐廳– 米飛愛生活

國王湖真的是美到讓人心情大好的那種景點,雖然照相機並無法呈現現場那種壯觀的感覺,但感覺真的很療癒而且心靈就像是被清澈的湖水洗滌過的一樣。

arrow
arrow

    勁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