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 啤酒節 by Perry Lee

德國啤酒種類眾多,甚至以德國啤酒為主題的慕尼黑啤酒節更是風靡全球,也是慕尼黑一年當中最盛大的活動,更是不少遊客特意去歐洲旅遊選擇德國行程中最想安排的月份,畢竟約16天的活動真是可遇不可求,而且不僅是喝啤酒,也是親身體驗感受德國啤酒節傳統。

啤酒節

先來說明一下 德國啤酒節的由來: 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又稱為十月節。最初是由 1810 年所舉行的一場巴伐利亞皇室婚禮所演變而來的,當初為慶祝婚禮,皇室與全城百姓飲酒狂歡,而 10 月也正值大麥和啤酒花豐收的時節,人們在辛勤勞動之餘,也聚在一起飲酒、唱歌、跳舞以表達豐收的喜悅。由於反應熱烈,這個傳統節日一直延續至今。現在許多其他城市也效法慕尼黑舉辦十月節。進入啤酒節會場不用付錢,但因為啤酒節人潮實在是太多了,越是高人氣的帳篷手腳太慢根本進不去,所以如果想要好好地坐在帳篷內感受最道地的節慶氣氛的話,我還特地上網選了行程是 特別安排進去啤酒節帳棚的行程!當然在帳篷內與來自各地的遊客們同樂是多特別的感受啊!

4a7b3caac58295f18e53ee056e4dafe0

當我們一行前往啤酒節會場已經看到處是人山人海的遊客!,詢問領隊過後我的約的帳篷時間還沒有到(我們是預約PM 05:30-07:00) ,建議我們先私下四處逛逛其他帳篷或是遊樂設施也特別提醒我們由於是公共開放場合,要特別注意小偷扒手以及私人貴重物品!!德國啤酒的種類有百百種,但在啤酒節會場裡,由於啤酒節是慕尼黑的特殊節慶,所以這裡供應的啤酒主要是慕尼黑己家的傳統釀造廠,而且現場提供的啤酒不亂哪個廠牌都只有一種size,不管你點什麼,一律都是one size 1公升!!(只要提供一杯一歐元的小費喔)~

beer

喝啤酒當然不能少了下酒菜,來到慕尼黑啤酒節,你絕對不能錯過品嚐各式各樣的經典德式料理的機會。除了豬腳、各式各樣的香腸等基本的德國菜之外,烤雞、白香腸、扭結麵包也是啤酒節會場中,常見的小吃。但是這些小吃在會場內販賣的價格卻是不便宜!也對啦~畢竟都提供啤酒免費,所以就從搭配的小吃賺回來啦!好不容易等到集合的時間,跟著領隊進入一個諾大的帳篷!經過時還帶著在排隊的遊客們羨慕計妒恨的眼神,這種感覺除了優越~就是只有爽啦!!

s8z0iwwel8jph4b1cvf0bypq56ekei

當我們走進帳棚內滿滿的人潮真的不誇張,這誇張的場地讓我驚呼連連,而且現場此起彼落的吆喝聲與歡樂的氣氛真的很有渲染力,忍不住的開心。走到座位後 服務生就把我們的菜色先上了,現場的服務生以及超多遊客都換上了當地的傳統服,男生吊帶褲,女生鄉村風,前來端啤酒給我們的服務生不誇張,光是啤酒重量就12公升(還不算上杯子的重量!真的很猛!!)

菜色先上了一框黑麥麵包,德國的麵包真的又乾又硬拿來配啤酒剛剛好。然後主菜安排的是德式圖林根香腸搭配酸菜跟傳統麵糰,由於這香腸時在太大一根,吃這麼多肉實在很膩,搭配酸菜正好解膩!而且在加上德國傳統麵糰(吃起來像饅頭或是發粿的口感)-然後配上一杯啤酒!真的一天的熱量都滿足了! 當我們與來自各地的遊客坐在傳統的長板凳上及長木桌前享受著舉世聞名的德國啤酒和具有當地特色的各式菜餚搭配帳棚內的演奏和遊戲,熱鬧非凡,而且不紙大人可以來,會場內還有不少遊樂設施也是和全家一起來玩樂,這種獨特的體驗令人終生難忘。

images.jfif

arrow
arrow

    勁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